慕雪

冷圈专业户👋

【萧燕】少年纪事(中)

*ooc致歉

*私设大如天,无考据

*小学生文笔,望轻喷

————————

等到那块冰敷完,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了。


“哎,你家在哪儿啊?”


萧云杰扶着对方走出了医务室,然后开口道。


“不用,我自己回去。”


燕破岳拒绝道。


“就你现在这样,你一会儿倒在了路上怎么办?”


萧云杰开口道。


“那也不用你管。”


燕破岳淡淡的开口说道。


“不是,燕破岳,我今天陪了你一下午,你一句感谢也不说的,现在还给我甩一句“不用你管”?”


萧云杰被对方说的话给气笑了。


“我没有说要你送我去医务室。”


燕破岳继续说道。


很好。


原本还想着“好人做到底”的萧云杰,在听着对方这番话后,开始考虑着是否要把对方直接扔在这里……


等等。


萧云杰忽然笑了起来。


这人说这么多不就是不想让他在旁边吗?


那他走了,岂不是如了他的愿………


“没事,爷乐意。”


他笑眯眯的开口说道。


燕破岳被这句话弄的直接怔在了原地。


这人的脸皮也是真的厚……


————————————


等到了地方的时候,萧云杰忽然发现了一阵熟悉感。


这不就是他住的小区吗?


“你住几层?”


萧云杰看着对方指挥着他走到了他所住的单元门口时,忽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802。”


燕破岳回答道。


果然。


萧云杰的脸色一变。


他住的地方,好巧不巧的,就在他们隔壁—801。


“要不明天上学一起吧。”


萧云杰把对方送到了门口了以后,忽然开口道。


“哦?你住的离这很近?”


燕破岳没在意的开口道。


萧云杰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我住你隔壁。”


一时间,过道内没了说话声音。


“你,住,我,隔,壁?!”


半晌才响起了燕破岳的那蕴含着怒意,每一字句都要咬碎了的声音。


萧云杰有些尴尬的咳了声。


“我也是刚知道……”


然后回应他的就是,对方拿钥匙—开门—摔门,一系列的动作。


“哎,明早记得一起走啊!”


萧云杰提高了点声音说道。


意料之中的,无人回应。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两人连个联系方式都没加上的,所以其实萧云杰也不知道咋去找他……


于是他只能起了个大早,然后站在楼道间里等,结果等到了快要上课都没等到对方,于是乎,他迟到了。


“我不是说让你等我的吗……”


从后门悄悄进入的萧云杰,看着坐那儿睡觉的燕破岳说道。


“我只是脚受伤,又不是人废了。”


燕破岳迷迷糊糊的说道。


“所以你今天自己来的?”萧云杰闻言皱起了眉,“不行,你今天下午跟我去趟医院。”


燕破岳没回答。


“哎,我跟你说话呢,下午放学,跟我去医院,”萧云杰看着对方没搭理他,晃了晃对方的手臂,“听到没有!”


其实萧云杰也不知道对方到底睡没睡着,也不知道对方有起床气这种东西,所以当燕破岳猛地站起来,然后朝他吼的时候,他有些懵。


“萧云杰,你是不是有病?!”


燕破岳瞪着对方说道。


“萧云杰,燕破岳,现在是上课!”上面讲课的老师提高了音量说道,“不上就给我出去站着!”


萧云杰看着燕破岳拿着书就朝外面前走着,然后感受着其他同学注视着的目光,也只能起身跟着去了。


“不是,我是说真的,虽然我知道你肯定是坐车来的,但是昨天医生怎么说的,是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你这一个人走路,又没个人在旁边的,万一又严重了呢……”


两人在门外并排站着,萧云杰絮絮叨叨的说道。


“萧云杰,你是不是管闲事管上瘾了?我说了,不需要。”


燕破岳听着对方在耳边叨叨就觉得烦,但他现在又打不过人家的,于是又只能受着。


“不行,你必须得去。”


萧云杰说道。


“不是,你为什么一定要管我的事?”


燕破岳听着对方那不容置疑的语气,啧了声,然后有些无奈的问道。


“因为你是和我比赛的时候伤的。”


萧云杰认真的说道。


“这点,够了吗?”


燕破岳愣了愣,随后瞥了对方一眼,看着对方那认真的神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含糊的说道:


“随你吧……”


————————————


下午,萧云杰带着燕破岳去了医院。


“还好,不是很大的问题。”医生看了拍的片子说道,“这几天记得多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对了,你在学校医务室看的,应该开了药的,你有没有擦过?”


萧云杰闻言用眼神询问着燕破岳。


燕破岳僵了一下,然后才回答道:


“还没。”


“你这个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抹药可以恢复的快一点,所以一定要记得抹。”医生苦口婆心的说道。


燕破岳听着唠叨有些烦,刚想敷衍的回答,就听见萧云杰在一旁回答道:


“好的医生,我会监督他的。”


…………


“哎,明天记得等我啊。”


萧云杰把燕破岳送回家的时候,认真的开口道。


“知道,啰嗦。”


燕破岳冷淡的开口道。


于是,从那天起,一直到燕破岳脚伤彻底恢复,萧云杰都履行着接他上学,送他回家,监督他擦药的“任务”。


燕破岳虽然每次都会嘲讽萧云杰两句,但也算是接受,毕竟他也想快点把伤给养好。


两人的关系由此有了些许的改善,至少说能够心平气和的说上几句话了…………


就这样,时间兜兜转转的到了月考的日子。


———————————


“我跟你说,孙子,这次我肯定赢,你就等着喊我爷爷吧!”


所有科目结束后,萧云杰得意的看向要燕破岳说道。


“还没到出成绩的那一刻,谁输谁赢还说不定呢。”


燕破岳看着对方那志在必得的样子,挑了挑眉。意味深长的说道。


这番话当时萧云杰没太管,毕竟燕破岳这人就那样,直到放榜的那天,他才知道,这番话的意思……


“怎么样,孙子?”


燕破岳看着自己的名字在倒数第一,意料之中的说道。


“不可能啊,我连题都没看,直接答的,你怎么可能比我少这么多?!”


萧云杰十分震惊的望向对方。


“不好意思啊,我在试卷上画了幅画。”


燕破岳悠悠的开口道。


“扣了十分卷面分。”


“听说燕破岳在试卷上画了语文老师。”


旁边的人在那儿小声的议论道。


不是吧,这都行?!


萧云杰是真的被惊住了。


毕竟,这种事,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出来的。


“来吧,孙子,你答应了我什么来着……”


燕破岳看着对方的震惊,笑着说道。


萧云杰沉默了几秒。


因为他们班是按照座位来做值日的,所以今天是燕破岳,明天是萧云杰,而在来之前,两人刚把这件事给当作赌注压了上去。


“今天放榜,谁输了,谁就帮对方做值日。”


燕破岳当时忽然开口道。


“要不要加注啊?”


“行,谁怕谁啊。”


萧云杰当时认为自己胜券在握了,于是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结果没想到,对方在这儿等着他呢。


“行了,爷爷我要去忙了,今天的值日,就交给你了,孙子。”


燕破岳说完,在临走前还拍了把对方的肩膀。


是的,萧云杰用亲生经历,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

“不是,你要去干嘛啊?”


萧云杰追上了对方说道。


“训练。”


燕破岳简洁的说道。


“我之前因为脚伤,落下的太多了,我爸让我加练。”


萧云杰闻言眯了眯眼。


“我记得我之前看到你爸穿军装,你爸是军人?”


“嗯。”


燕破岳应了声,算作回答。


“那你也真是可怜啊,天天都要在哪儿训练的。”


萧云杰唏嘘道。


“不可怜。”


燕破岳顿了顿,然后回答道。


萧云杰对于这三个字有些疑惑,刚想继续询问,就见对方已经绕过他径直地走了。


他刚想追,就想起他答应了对方的值日,于是乎只能抓了抓头发,然后转身回到了教室。


从那天后,萧云杰还真就遵守了约定,开始喊燕破岳“爷爷”。


—————————

“这次学校的校园艺术节,九年级破例可以出节目。”


某天快要下课的时候,班主任开口道。


“夏梨,这两天文娱委员不在的,你就帮忙组织一下了。”


“好的老师。”


夏梨回答道。


下课后,班上的人三三两两的凑到了夏梨的旁边。


“哎,你说我们班上谁能去啊。”


“那肯定得是我们班上的门面吧……”


“谁啊?谁啊?”


“那还能有谁………”


那个人朝着在睡觉的燕破岳的方向努了努嘴。


……………


萧云杰看着那边的人朝他们这边看,用手肘推了把燕破岳。


“哎,爷爷,这回咱们要不不比考试。”


“你又想比什么?”


燕破岳的声音带着没睡醒的鼻音。


“艺术节,去不去?听说好像有评奖,咱要不比比谁能获奖?”


萧云杰兴致盎然的开口道。


“没兴趣。”


燕破岳回答道。


萧云杰闻言眯起了眼睛。


不应该啊,这人不是最喜欢比吗?


难不成……


“你不会没有才艺吧!”


萧云杰没忍住的笑出了声。


此话一出,在夏梨旁边议论的人,纷纷转头望向了他们。


燕破岳睡觉被吵,本就心情不好,再加上感受着那齐刷刷的目光,顿时就在被点燃的边缘。


“闭嘴。”


他冷冷的开口道。


萧云杰也没理他,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哎,你不会五音不全,连个歌都唱不出来吧。”


他边忍着笑,边絮絮叨叨的开口。


“没事,你要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可以直接说,我不会说你的。”


燕破岳被吵的难受,皱着眉睁开了眼,然后瞪着萧云杰说道:


“我比,你能不吵了吗?”

—————————————


其实燕破岳也不是没有才艺,至少说唱个歌什么的也凑合。


他只是单纯的对这方面不感兴趣罢了。


“所以,你们是打算单独报,还是一起?”


夏梨问道。


“单独。”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那你们报什么?”


夏梨问道。


“唱歌。”


这一次两人仍旧异口同声的开口。


两人话音刚落,就转眼看向了对方。


“你会唱歌?”


“你不是五音不全吗?”


两人第三次的同时问出了口。


问完后,都怔在了原地。


“我只是对这方面没兴趣,不是五音不全。”


燕破岳解释道。


“你还不一定唱的比我好呢……”


“谁说的,我跟你说,我在之前的学校还拿过声乐比赛的奖呢。”


一些奇奇怪怪的胜负欲上来,萧云杰开口问道。


“哦?是吗?那你唱一首我听听?”


燕破岳不置可否的说道。


“唱就唱……”


萧云杰回答道。


“停,”夏梨看萧云杰真的要开口了,立马制止道,“你们要不一起出个节目吧………”


“不要!”


刚才还在吵的两个人,一瞬间又站到了同一战线上。


“好,那你们一会儿把各自要唱的歌报给我。”


夏梨说完,便转身走了。


“爷爷,这次你打算赌什么?”


萧云杰志在必得的问道。


“没想好,再说吧。”


燕破岳说完,又趴下开始睡觉了。


这人是睡神转世吗?天天这么能睡的……


萧云杰看着对方的样子,在心里腹诽道。


—————————


之后的燕破岳在学校,除了睡觉,就又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练歌。


其实他平常很少听歌,所以选的时候也是胡乱填的。


但既然写了,他就得练,不然到时候他要是出丑,萧云杰肯定又得笑话他了。


他想着之前萧云杰说他五音不全,暗自下着决心。


但校园就这么大,于是乎两人免不得就碰上了面。


“你也来练歌?”


萧云杰看着走进来的燕破岳问道。


燕破岳没说话,只是嘴角没忍住的抽了抽。


毕竟他没想到,他练个歌都能碰上萧云杰的。


萧云杰见对方没理他,也没在意,只是上前碰了碰对方的肩膀:


“哎,你之前不是说想听我唱歌吗?我今天唱给你听啊。”


燕破岳眼皮都没抬一下的回答道:


“没兴趣。”


萧云杰闻言耸了耸肩,然后上前拿起了一个话筒,开始自顾自的练歌。


燕破岳说是那么说,但看到对方要开始唱了,还是没忍住的悄悄抬起了头。


这人平常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唱起歌来倒正经了许多。


他听着对方那略微有些低沉的嗓音,眯了眯眼。


虽然他不是很想承认,但的确还挺好听的……


看来他说的得过奖,可能还真的不是吹牛。


他看着看着渐渐的有些入神,直到对方的眼睛望向了他,与萧云杰的视线对上,才猛地回过了神。


完了,被发现了。


燕破岳咳了声,然后下意识的移开了目光。


“怎么样,唱的还不错吧。”


唱完以后,萧云杰找到了燕破岳问道。


“嗯,还行。”


燕破岳敷衍的夸奖道。


萧云杰盯着对方,半晌叹了口气。


“燕破岳,你说句好话,会死人吗?”


燕破岳没搭理对方,只是起身然后往外走。


“哎,你不练啊……”


萧云杰抬高了声音问道。


“不练,”


燕破岳冷冷的回答道。


—————————

自那儿以后,一直到艺术节开始,燕破岳都再也没去过那间教室。


毕竟,他可不想被对方嘲笑。


艺术节结束的很快,果不其然的,萧云杰拿了奖。


“这次可是我赢了,愿赌服输啊。”


萧云杰朝燕破岳挥了挥手上的奖杯。


“没赌注,不算。”


燕破岳淡淡的说道。


“哎,不是,你当时不是说……”萧云杰愣了下,下一秒便反应了过来,“好啊,燕破岳,你玩儿我?”


“嗯,我就玩儿你了,怎样?”


燕破岳看着对方那气急败坏,下一秒就要朝他抡拳头的样子,没忍住的逗道。


萧云杰的火气在碰上那带着笑意的眸子的时候,忽然的就灭了大半。


他有些怔愣的看向对方。


他和对方打了,闹了要半学期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燕破岳对他笑。


不得不说,还……怪好看的。

——————————

毕竟是改写嘛,所以里面很多的设定都是我加的,然后也加了很多原剧没有的剧情🌝


彩蛋为擦药的那点小事,可投粮票观看~



评论(3)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